close

我們的約定

 

 

在我們三歲那一年,隔壁的大嬸不見了,搬來一位阿姨和一位叔叔,其中躲在那位阿姨後面的小女孩...不,他看似像位小女孩,但他其實是個男生。

 

他名叫相葉雅紀,大我兩個月,所以我都叫他雅紀哥哥,我們兩個從以前什麼事都在一起,睡覺,上廁所,就連洗澡也是,但那都是以前的事了,我們漸漸成長,本來國小還有在一起睡覺,一起上學。升上國中後,因為雅紀是田徑隊,所以每天四、五點就去學校練習,就因為這樣我們就沒有在一起上學了。

 

上了高中因為跟雅紀考上不同的學校,在加上每天不是看書就是考試,要拼上好大學,幾乎是沒有時間看到他,一直到我考上東京大學,想去找你分享的時候,你已經不告而別的搬家了。

 

回到家第一件事就先跑去廚房問老媽雅紀的下落,老媽說雅紀已經搬家一個星期了,他會不告而別是因為我在拼考試,怕帶給我困擾所以才不跟我說,但他有買一台電動表示歉意,我就不跟他計較了!但雅紀為什麼會搬家,老媽就不知道了。

走進自己的房間,打開雅紀送的電動,上面放著一張卡片,拿起那張卡片來看:

 

  和也~抱歉了,沒有告訴你就先搬走了,所以這台電動當作道歉禮,希望你別生氣。

偷偷跟你說,我們會搬家是因為我媽和我爸大吵,結果鬧離婚,我就跟者媽媽搬回千葉外婆家住了,不知道還能不能回去東京,我想爸爸他應該也搬走了吧....

我很不想搬走,這樣就見不到同學老師阿姨叔叔跟和也你,但我絕對會自己一個人來到東京,到時候我們在一起睡覺吧!先約好了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雅紀留

 


看完那張卡片和也的眼眶濕潤了,想念以前兩人在一起的時光,想念雅紀的笨,想念他的天真,和想念他的笑容....

 

就這樣想著想著,又好幾年過去了,現在的和也已經25歲的社會人,大學畢業就找到工作,但現在卻自己開了間公司當老闆了,那幾年也一直沒聽到雅紀的消息,每天都在想雅紀現在過的好嗎?有沒有在想我?什麼時候要回來附約?那笨蛋會不會放我鴿子?而和也媽媽是希望和也趕快找一個老婆生個小孩,擁有自己的家庭,和也每次都跟他媽說"他已經有喜歡的對象了"

 

沒錯和也所喜歡的,那就是從小玩到大的青梅竹馬,相葉雅紀。

 

可是他媽媽還是為和也找來一大堆年紀平均在24、25歲左右的年輕女子,和也在小房間挑選老婆,但和也對那群女的沒興趣一直在想雅紀,突然看到最後一位女子是裡面最高的,而且臉孔有點面熟,等等,他是雅紀嗎?看了一下人,再看一下拿在手中的資料

 

相葉雅紀,今年25歲,工作是在xx公司當秘書,她也叫雅紀嗎?只是同名同姓而已吧?算了先選幾個吧,於是和也就把那名也叫相葉雅紀的女性給選進去

 

在本來就是一對一認識,就從她開始吧!

 

一對一面談開始,首先兩位坐下來,一開始和也就一直盯著她看,而她不知道是怎麼了,感覺快哭了,不管那麼多,先問問題吧

 

「那個....」

 

「和也」

 

她終於開口了,但她開口的第一句話盡然讓和也想起多年的回憶

 

「妳..是我當時的玩伴嗎?是那個又笨又呆又愛哭的雅紀嗎?」

 

和也激動的衝到她身邊,一直看她那垂下來的小臉,只見她一直流淚,淚水就把她的妝給用糊了,她的真面目出現了

 

和也看傻了,他沒有想到是真的,而淚也流下來了,和也二話不說就把他心愛的人推進懷裡

 

「你沒有騙我,你真的回來了!你知道我有多擔心你會不會忘記我,忘記我們的約定!」

 

「和也,我..我好想你,我為了你每天用功讀書,好不容易當上秘書,自己一個人來到東京生活,要去找你,但那時候卻在你家門口聽到你媽要你相親,而你說你有喜歡的對象,我的心就好痛好痛,所以我就借這個機會來看你會選誰」

 

在和也懷裡的小人兒邊說著,淚就不停的一直流,哭到和也的衣服都濕了。

 

「雅紀你難道不懂嗎?我喜歡的人就是你啊!不然我為什麼會先把你選進來」

 

看見在自己懷裡的小人兒淚流的跟雨一樣,心感覺被刀割了一樣

 

「和也..我不是有答應你,如果我自己一個人到東京就要跟你一起睡覺嗎?」雅紀的眼淚停了

 

「嗯,我知道啊!」看了雅紀停了淚,自己的心情也好多了

 

「耶...你能幫我實現我們的約定嗎?」

 

雖然這句話講的很小聲,但和也還是聽到了雅紀的心聲。一手摸在雅紀發紅的小臉蛋而一手放在他纖細的腰肩,將他更推往自己的懷裡,想讓兩人之間沒有任何空隙。

 

用很親密的口吻在雅紀嘴邊說

 

「我會完成我們的約定,但現在,我想請你..嫁、給、我!」

 

現場的氣氛曖昧到了極點,而雅紀被和也那句話給嚇到了,和也看雅紀不回答,皺了起眉頭說「抱歉抱歉,突然說了這個讓你難回答..」

 

「我願意!」

 

「咦!?」

 

「和也,我從一開始就很喜歡很喜歡你,只是像你這種人,會讀書,人長的又帥我根本配不上!所以我一直想成為配的上你的人,在來找你附約,結果讓你等了那麼久,現在才來..」

 

「傻瓜!你為了我這麼拼,這就代表你有多愛我!」

 

在將雅紀抱的更緊,兩人簡直就要合為一體

 

「和...和也,你抱的..唔」

 

根本就不想聽雅紀把話說完,他的想法全放在那個問上吻上。

 

兩個人隔天就去公證結婚,搬出去自己住,長久以來的約定就在那天事現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完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許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